想去归墟看月亮

为了几口醋包了好几顿饺子,拒绝“可惜没如果”

拍完超星星后的框

#现实向au 脑洞小短篇

#写的不好您见谅

#勿上升真人!


结束了一天的拍摄任务,虽说不是主角但郭子凡依旧有些疲惫。从片场回到北京的小窝,整个人就差瘫倒在沙发上了。在电梯里的时候他还盘算着进门到底是先洗澡还是先弄吃的填饱自己的肚子,结果推开门的那一刻他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

“你怎么回来了?” 不可置信到郭子凡以为自己家进贼了

“你这到底是欢迎我还是不欢迎我?” 夏之光系着围裙也不知道在厨房里忙什么

“不是,你不是应该在上海上学吗?” 郭子凡反应过来进门换鞋

“是啊,但鉴于我的优秀表现和见你心切就请假了” 夏之光嘴上轻描淡写手上动作没停

“恶心至极” 发表完观点郭子凡也算彻底接受了夏之光一声都不吭就回来了

“那你继续弄吃的吧,我洗澡去了” 倒是不用再纠结刚刚在电梯里还没来得及作出决定的问题了

夏之光其实也不会做饭,只是凭记忆里对那些家常菜的印象尽力还原罢了。把最后一道菜装盘的时候感觉自己身后站了个人。郭子凡的身高刚好能把头搭在夏之光的肩膀上,不高不矮正合适。双手像两个钟摆毫无力气的摆在身体两侧

“你这做的都是啥” 郭子凡从夏之光肩膀上隐约看到一堆乱七八糟混在一起的菜品

“卖相不太好,味道应该还可以……吧?” 语气里充满自我怀疑

“你以后还是离厨房远点吧” 郭子凡顺势伸手端了两盘菜离开厨房

“记得盛饭” 临走出厨房把声音传到了夏之光耳朵里

“你们今天都拍啥了?” 夏之光夹了一筷子炒油麦菜

“没啥有意思的” 从头到尾都有感情戏的鹅隐约心虚

“你们剧本发群里我看了一下,真挺逗的” 夏之光当时在食堂吃午饭的时候差点儿被沙雕剧情笑呛着

“害,本来就是个沙雕网剧” 郭子凡吃了一口尖椒土豆丝觉得还行

“你不是主角,那演啥?” 真的只是单纯的好奇

“想听实话吗?” 郭子凡知道早死晚死都是死

“咋了?你这角色难不成还有啥见不得人的吗哈哈哈哈” 夏之光一脸懵

“周董” 

“哈哈哈哈哈哈我还以为怎么了,不就是周…” 夏之光上一秒还笑出声下一秒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蹭的一下站了起来,碗筷都还在手里

“周董!是不是…是不是那个除了男主唯一一个有感情戏的那个!” 幸亏当初看了剧本,十三集恩爱夏之光想想就头大

“你你你…先坐下” 尽管郭子凡猜到醋王夏之光会激动但依旧有点招架不住,赶紧把碗筷从人手里抢了出来

“不是,那么多角色呢你怎么就选了这一个呢!” 也不知道为啥语气里带着一丝撒娇?

“这也不是我们选的啊,是导演组定的” 郭子凡举起双手表示无辜

“郭子凡你能不能稍微重视一下你的身份,你是一个有家室的人你知不知道” 夏之光越想越生气

“我知道我知道,这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啊对不对” 边说右手边试探性的去抓夏之光撑在桌子上的手

“你能不能换个角色” 带有一定强制性的的语气外加夏之光一把用左手抓住了向他伸来的手

“你先别…欸” 郭子凡话还没说完就被夏之光隔着一个桌子钳制住了下巴

“你你你不要冲动……不要仗着你腿长手长就身高压制!” 郭子凡试图逃离餐桌

“你说你拍哪个角色不好偏拍了有感情戏的” 夏之光说完便带有惩罚性的堵住了郭子凡的唇

“我这是何必呢” 晚上坐在沙发上玩儿电脑的郭子凡表示再也不想接有感情戏的角色了……




评论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